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浏览本网站
会员登录
提示

该资源为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自有研究成果,请登录查看

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
研究人员
简介

中山大学为全国985高校,地处华南,毗邻港澳,致力于国际化办学。自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早年就成立了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在2008年,亚太研究院又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南昆士兰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在中山大学成立中澳联合研究中心,轮流主办学术研讨会。 2011年以来,教育部在部分高校和研究机构启动了区域和国别研究以及国际教育研究基地遴选与培育建设工作, 2012年1 月,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机构被列为首批38个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之一。2012年5月4日,中山大学正式组建大洋洲研究中心,由中山大学副校长魏明海教授兼任中心主任。根据教育部要求,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的目标是,服务于国家最高发展战略与国际事务人才培养需要,集科研、教学与咨询三种主要功能于一体。整合全校相关专业的资源,组建成跨学科的研究团队。 大洋洲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一、大洋洲国家政治与法律制度研究;二、大洋洲经济发展研究;三、大洋洲国家对外关系研究;四、大洋洲社会、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将开设研究生和本科生相关课程,培养熟知大洋洲事务的人才。与此同时,中心也将定期发行《大洋洲研究通讯》,同时筹办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在全体研究人员的通力协作下,中心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洋洲问题智库、教学实践与科研基地。

机构资源

1.太平洋岛国论坛贸易和投资专员署简报第一期
2.太平洋相关资源
3.关于太平洋4个不同主题的参考书目
4.关于太平洋托管领土的档案索引
5.eVols:夏威夷大学收藏的校外数字资源
6.学者空间(Scholarspace)
7.September 2014 Newsletter: State, Society & Governance in Melanesia Program
8.Australi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9.Australi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
10.the Hawaii Pacific Journal Index 《夏威夷太平洋杂志索引》
11.《经济学家》杂志国家发展报告数据库(部分免费)
12.Project Muse "The Contemporary Pacific " 全文数据库
13.澳大利亚研究资料分类数据库总库
14.新西兰国家传记辞典(DNB)
15.澳大利亚国家传记辞典(ADB)
16.太平洋岛国自2006年到2014年贸易统计手册
17.《2015澳大利亚国际商务调查报告》
18.2014年度澳大利亚对外贸易结构解析
19.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发布《2014澳中贸易报告》
20.China’s new foreign policy under Xi Jinping: towards ‘Peaceful Rise 2.0’?
21.The Story of The Canton Villages Mission (1901 to 1951)
22. 中山大学图书馆新购大洋洲图书目录(2014年10月)
23.Fiji’s election and Australia: the terms of re-engagement
24.大洋洲研究中心新增英文书刊(2014年8月)
25.ADRI-Sustineo Policy Brief
26.大洋洲国家投资指南(商务部编撰)2013年版
27.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图书资料目录(截至2012年10月)
28.中心馆藏大洋洲区域研究中文图书目录
29.中国澳大利亚研究30年成果展书目(1972—2002)
30.喻常森:《国际社会对太平洋岛国援助的比较研究》
31.许少民:李克强总理访问澳大利亚的三层现实意义学时
32. 费晟: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双刃之剑
33. 费晟:澳大利亚难民问题为何日益棘手
34.喻常森:美国亚太战略“南锚”松动:王毅外长的到访与澳大利亚的抉择
35.许少民:澳大利亚会疏美亲华吗?
36.冯雷、喻常森:《论澳大利亚的南海战略目标及政策选择》
37.《大洋洲蓝皮书--大洋洲发展报告(2015-2016)》新闻发布会在中山大学举…
38.喻常森:《21世纪美澳同盟再定义:从联合反恐到应对中国崛起》
39.费晟:澳新是跨国反腐重点突破口
40.费晟:衡量中澳关系 民间维度不可缺
41.费晟:“反全球化”与宝琳•韩森的复兴
42.费晟:澳大利亚和南海仲裁案
43.费晟:选举与中澳关系
44.中美两国分别是如何论述中国援助太平洋岛国这件事的
45.《大洋洲蓝皮书:大洋洲发展报告(2014-2015)》正式发布
46.庞中英:中澳自贸区 比零关税更有意义的事
47.《澳大利亚语言与文化研究》出版
48.费晟博士发表论文《南太平洋岛国华人社会的发展:历史与现实的认知》
49.Graeme Smith: The top four myths about China in the Pacific
50.喻常森副教授在《亚太经济》上发表《试析21世纪初美国对大洋洲岛国的援…
51.工作报告:2014年新西兰大选及未来政策走向 [2014-09-30]
52.Working Paper: Chinese Economic Relations with Pacific Island Coun…
53.《大洋洲名人录》正式出版
54.《1949年以来的澳中关系:60年贸易与政治》中译本出版
55.A rising power looks down under Chinese perspectives on Australia,…
56.陈艳云副教授发表日本对太平洋岛国援助系列论文
57.澳大利亚新政府外交政策剖析与中澳关系展望
58.随笔:澳大利亚在东北亚的利益
59.北京大学丁斗教授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华全球研究中心Agenda上发表文章…
60.简评《明智的抱负:澳大利亚新政府对外政策的优先任务》
61.《大洋洲蓝皮书》正式出版
62.《中澳关系的历史经验与发展现状》论文集出版
63.费晟博士在《世界历史》上发表学术论文
64.喻常森副教授新著《亚太国家对中国崛起的认知与反应》出版
65.费晟博士在澳大利亚刊物《南方华裔研究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66.喻常森副教授主持的《澳大利亚海洋管理体制研究》项目完成
67.范若兰教授发表论文《政治替代者与党内攀登者:东南亚和大洋洲女首脑比…
68.张志文副教授论文《汇率波动性与本币国际化:澳大利亚元的经验研究》发…
69.喻常森副教授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70.张志文副教授参加第七届“东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专题报告
71.费晟博士在国际期刊《全球环境》上发表论文
72.喻常森副主任参编的《中澳关系四十年》在悉尼出版
73.大洋洲研究中心学术成果--著作
74.大洋洲研究中心学术成果--论文
75.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主要研究的领域和成果